close

  

Before &after 


去年底在板橋買了22坪舊屋,房子是30年的老古董,走進房子彷彿置身50年代。雖然陳舊不堪,但是採光、通風、地點都不錯,還是咬牙買下。

 

 

傻傻聽信房仲說「找個設計師,一坪5萬就可以用得水噹噹」,她沒有說的是這一百萬是「裝潢」,是設計費,是在屋況良好之下的「錦上添花」;她沒有提醒的的是,這個房子需要全室「打掉重練」,拆除、重新隔間、水電換新、廚具衛浴⋯⋯全部更新。


於是一開始我上網搜尋設計師,找了一個最美最夢幻的,設計師本人接的電話,一問之下設計費+工程費用要300多萬😨😨😨


趕緊找了系統櫃和其他兩名統包商來估,他們幫我盡可能省,但算下來大概也要150萬左右。


比較符合理想了,但是,能更省嗎?


求助於媽媽,媽媽找了以前娘家重新整修時請的師傅。合作愉快的木工師傅和媽媽好友介紹的泥工師傅,估下來約100萬(全室拆除、重新隔間、貼磚、鋁窗、木工、廁所、廚房、油漆、冷氣)


於是,為了省錢,沒有統包,自己發包。


💡溫馨提醒:自行發包省錢,但相對費時。

這兩個月來,下班就往工地去,施工前總是膽戰心驚,擔心自己表達不清楚,出來的東西不是自己想像的⋯⋯


還好,師傅們都是能工巧匠,能把我想要的簡單溫馨,絲毫不差的呈現出來👍


泥工師傅彭先生把恐怖的巫婆廁所(看照片覺得這間廁所一定很臭,其實沒什麼味道啦)

  


改造成清秀小佳人,廁所感覺變很香了(其實一樣什麼味道都沒有XD)

  

Toto的馬桶,和成的「增安全」洗臉盆,點綴六角磚的淋浴間,搭配花潵式蓮蓬頭,讓盥洗變成一種享受⋯⋯(請忽略還沒打掃的地板)


(我的水電師傅也來自泥工師傅的團隊,不過偷偷說,我不太喜歡這個水電師傅,他技術應該也是不錯的,但是他有時候給我感覺比較沒那麼可靠,如果要他改什麼,他會有點不耐煩,很急著結束,感覺有點潦草⋯⋯難道是我太機車嗎🙄🙄🙄)


最最最感謝的人是木工師傅謝先生,全室天花板、隔間、更衣室、木地板架高、4尺餐櫃、書桌、後陽台吊衣架、書櫃、窗簾盒都是出自他的巧手,而且給了我很多裝潢上的建議,也很能容忍我的天馬行空

 


書桌上啤酒排排站 


 木工師傅配合的鋁窗施先生真的更是空間規劃達人

原本狹小的前廳,做了鐵窗後視覺變大

後陽台本來前面三間廠商都建議不要做鐵窗,因為和後棟棟距太近了,做了鐵窗活動空間會變小。

但是施先生做了鐵窗反而空間變大了,因爲他幫我外推!雖然推的不多但是空間感覺大了不少!(仔細看,原本的牆壁很狹窄,外推出去現在還可以放東西在上面呢!)


  


木工師傅配合油漆師傅,他真的很厲害,可以把月球表面整成細皮嫩肉,而且我覺得他真的用心,感覺是用談戀愛的心情在刷油漆。他聽著音樂,哼成歌,深情的刷油漆的手勢宛如親撫情人的臉頰。

油漆師傅如果知道我這麼形容他一定哭笑不得~但我真的感受到他工作的認真!家裡的牆壁如少女的柔嫩肌膚的牆壁(前面的照片還沒有全部完成喔!木地板施工後,油漆師傅有再來收尾),原本的牆超可怕的啊!


  

 




冷氣的師傅是慈濟人,講話溫文儒雅、非常斯文,工作起來非常仔細,很客氣~

安裝完的保護也做得滴水不漏!(旁邊的冷氣裝好後保得緊緊~到工程完畢才解放)

  




謝謝系統廚具的老闆,讓我的古早味廚房,搖身一變成了乾淨明亮的開放式廚房

  

  

  


 


廚房第二張照片還全部裝好沒好,急著拍照 

啊等我全部弄好再來好好來分享一些心路歷程&注意事項⋯⋯忙小孩+上班,希望我能趕快有時間紀錄一下這可貴的經驗☺️


如果想知道比較清楚的聯絡資訊請留悄悄話喔☺️,本來是想把電話直接放在網路上,但萬一害師傅接電話接到手軟也不好😆


補:

簡單溫馨的客餐廳

 

  

 


 
 

  

現在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家做點自己愛吃的(我廚藝很弱😂慢慢學習中)

  

 


 

  

 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